close

孤獨的筆,畫不出幸福的眼睛,就像天空的雲朵,被風左右行蹤,無法控制身形。有些痛隱藏在漂亮的錦囊中,不開封,你永遠不會讀懂。墨裏的清冷,寫不出飽滿的濃情,有些人不是不懂,只是自己很清醒,不能碰。無法承受再次的血劍封喉的殘忍,就在安全距離喊了“停”!一句話可以淚流滿面,心就碎成殘片,如同千年的寂寞被喚醒,就像孤獨的筆爆發了隱忍的山洪。

被愛情流放在冰天雪地,被友情包圍在晨曦的暖陽裏。命裏有時終須有,命裏無時莫強求。既然情難枕,那又何須問!是我的無論怎樣輾轉,最後都會讓那個“圓”填滿。真的好喜歡安靜下來,合著音樂寫字,喜歡這樣的寂靜。白天忙碌和嘈雜讓心好亂,筆就像一把鈍了的刀,情思也枯竭的就如同沙漠的潦草。

此刻心就像湖水一樣清澈蕩漾,與情字不沾邊,那是一顆寂寞的心在躍動,沒有渴求,沒有冥想。文字和音樂合二為一,不是星星,卻在心海裏閃動著光,就像一只只螢火蟲,溫柔的亮。尋著眼裏的溫存,墨落的指間微涼。真的不想睡,就這樣做那夜色裏熏香的月亮,灑下千縷光,讓愛是海洋,縈繞在每個寂寞的影子身旁,披著溫馨的詩行,寫下紅塵無恙。

風浮沙,在天涯的渡口,一個人虔誠的膜拜,但求一夕安暖,不染紛亂。心陷入空靈,眼中總是浮現湖光蓮影,飄飛著暮鼓晨鍾的回聲。我不在紅塵裏,亦不再繁華中,就與檀香縈繞的空冥融為一體。把前世的虧欠一次還完,就做湖心那朵青蓮,不爭豔,不貪緣,忘記曾有的夢繞魂牽。驚鴻影落處,不找尋,不等待。

夢太晚,夜太涼,如水的月色如殤,是峰巒的凝重,雪後星星閃耀成了霓虹的心疼。狹路相逢處,已非舊時景。梅花開在寒瑟裏,聘婷妖嬈中,誰在夢裏行?誰為誰研了墨,誰為誰調了色?你靜坐成佛,我選擇遁入魔。再相遇的一刻,裝作不認得,誰都好過。

浮生若夢,終是空,輾轉其間,流連幾許蔥蘢。落花飛逝,素手撿拾聘婷,香散盡,繁華錦簇徒留影。雨漫心痕,幽夜獨醒,風敲窗欞,紅燭燃盡心中不了情。若說無求,亦無求,若說貪婪,僅是要做一朵自由行走的花,心無掛礙,輕松的把自己融入山水之間,做一景。風來不動,風去依然平如鏡。在山巒之巔,呼吸那份風雨無阻的從容。此刻我是畫,畫是我。忽然聽到了有人輕喚: 我翻遍世界找我前身 ,只為了你一笑的凝重。一瞬間,淚溫暖心裏的冰封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路上走無錫的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